打造有利于药品安全及产业高质量发展监管生态 广东省药监局召开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 2023-11-21 16:40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21日,为深入推进广东全省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工作,促进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广东省药监局在广州市黄埔区召开2023年广东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广州市黄埔区区长、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冼银崧出席会议并致辞,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明出席会议并为2022年综合改革优秀项目颁发证书,广东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效东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国家药监局关于加强药品监管的工作部署,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监管科学研究,以深入推进全省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综合改革为抓手,全力推动广东药品产业不断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上实现新突破。


  在大会上,江效东作“探索推进药品监管现代化广东路径,打造有利于药品安全及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监管生态”主题报告。他指出,自2020年开始,广东省药监局组织全省系统立项实施了一系列保安全、拓服务、强支撑、创示范、推共治、促发展的改革项目247项,改革真正成为了推动广东药品监管工作的综合抓手。近三年广东药品产业实现了高速增长,产业总体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广东省“两品一械”获证生产经营企业约25万家,位居全国第一;药品、医疗器械上市企业57家,化妆品上市企业4家,总量位居全国第一。“两品一械”注册备案产品约94万个,位居全国第一;生产流通总额达万亿规模。


  会上,广东省药监局各分管局领导还围绕大会主题向广大企业深度解读了药品监管及促产业发展的优企、便企、惠企政策。会议表彰2022年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十大优秀项目,发布2023年度广东省优质化妆品“粤妆甄品”的获评名单。


  本次大会由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协办、广东省药品监管科学学会承办,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省医保局,国家药监局在粤机构,以及相关科研院所、金融投资机构、医疗机构、新闻媒体,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企业,相关行业协会(学会)等代表共近400人参加了会议。(陈海荣)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