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举办首场处长企业共商会暨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片区会

  • 2023-11-28 16:55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山东省药监局、淄博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全省首场处长企业共商会暨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片区会,落实山东省药监局关于进一步健全与企业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的工作部署,构建优质高效的药品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助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三分局(以下简称第三分局)辖区的60余名医药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山东省药监局专家团队现场办公,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就药品生产许可证变更、GMP符合性检查等药品研发、生产、许可、变更、检验环节的问题一对一精准解答。对于现场不能答复的问题建立台账,会后组织专题研讨,确保企业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此外,山东省药监局注册处、第三分局及相关单位协同地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帮扶进企业活动,实地走访重点药品、药包材生产企业,服务上门,把脉会诊,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实际和生产经营情况,就新产品研发、注册、变更、出口等方面问题开展深入交流,答疑解惑,帮助企业深入透彻理解政策。


  活动得到企业认可,纷纷表示,“处长企业共商会”服务方式接地气、顺民意,务实效、解民忧,为山东省药监局的创新服务机制点赞。据悉,第三分局会前提前向辖区淄博、东营、滨州三市药品生产企业(含原料药、辅料和药包材企业)发放企业需求调查表,深入了解发展诉求,梳理汇总形成了四大类共77项需求清单。山东省药监局注册处据此组织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省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的专家团队,结合当前法规政策提前深入研判会商,以提高服务质量。(齐桂榕)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