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完成2023年度药品生产企业检验能力评估工作

  • 2023-11-29 16:03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山东省药监局召开全省药品生产企业检验能力评估结果通报暨培训视频会,通报本年度检验能力评估结果,分析存在的问题,对评估结果运用进行安排部署。


  5月至10月,山东省药监局组织开展了两期药品生产企业检验能力评估工作,评估项目分别为药品中容量分析法测定药品含量和中药性状鉴别,重点评估企业检验人员的检验操作精确度和原药材性状鉴别能力。针对评估工作发现的检验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进行了针对性培训,全省380余家药品生产企业参加培训。


  至今,山东省药监局已连续10年组织开展药品检验能力评估工作。每年根据药品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风险和企业反馈的问题等,选择确定不同的评估项目。通过开展检验能力评估工作,帮助并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发现检验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明确整改方向,补齐企业检验能力短板,不断提升质量控制水平,确保药品质量安全有效。(齐桂榕)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