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药监局组织召开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管理规范课题开题会议

  • 2023-12-04 16:54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30日,广东省药监局组织召开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管理规范课题开题会议,行业监管部门领导、课题组成员和邀请的行业专家3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广东省药监局受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委托,牵头组织开展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管理规范课题研究,重点研究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和评价工作的准确定位、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改进措施、化妆品安全风险的处置方式和信息交流机制,起草《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管理规范》(初稿)。课题牵头单位、配合单位、项目承担单位分别汇报开题报告和课题研究方案。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课题研究目的明确,研究内容丰富且重点突出,研究团队配备合理且兼顾各方,课题任务分工清晰且进度安排合理,整体研究方案合理完善、思路清晰、操作性强,符合课题开题要求,并对课题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指出,风险监测工作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确立的化妆品上市后监管“五驾马车”之一,也是最有技术含量的“马车”,为监管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要求课题组要充分认识开展风险监测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准确定位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学习借鉴食品等产品的风险监测工作经验,要走出一条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特色道路,立足实际,着眼长远,进一步规范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更好保障消费者用妆安全。


  会议强调,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是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履行化妆品上市后监督管理职责的重要监管手段,为化妆品标准制修订、补充检验方法研制等工作提供重要技术支撑。要求提高研究立意,紧紧围绕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开展研究,发挥专业所长,发扬学术民主,集思广益,共同推动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陈海荣)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