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开展安全用药“五进”活动

  • 2023-12-13 18:36
  • 作者:阿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四川省执业药师协会开展安全用药“五进”活动,组织执业药师志愿者走进社区、园区和学校进行安全用药科普。


图为执业药师志愿者走进学校开展安全用药科普活动。(四川省执业药师协会供图)

图为执业药师志愿者走进学校开展安全用药科普活动。(四川省执业药师协会供图)


  在成都高新区清江社区、大源社区、锦晖社区和新川科技园区,执业药师志愿者为社区群众和园区工作人员带来了以《高血压基础知识》《远离三高从改变生活开始》为题的科普宣讲,提供血压、血氧检测服务,开展中药材真伪鉴别和合理用药知识宣传普及,并发放家庭用药安全手册和家庭小药箱。参与群众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学到了许多慢性病防治知识,提升了安全用药意识,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活动。在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实验小学,华西附二院黄亮药师为孩子们带来了《儿童用药安全小常识》讲座,生动的讲解,使孩子们在轻松愉快中获得新的知识。


  据悉,此次 “五进活动”是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在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期间开展的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知识,提升公众安全用药意识。(阿杜)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