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届执业药师岗位训练营活动在成都举行

  • 2023-12-25 17:10
  • 作者:阿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2月22日,以“磨砺内功 成就未来”为主题的四川首届执业药师岗位训练营——药师职场技能竞技表演赛活动在成都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执业药师协会药物治疗管理专委会和社会药房药学服务专委会共同举办,来自四川省药监局、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领导、药学专家、行业代表、优秀药师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设有开幕式、药师成长课堂和药师职业竞技等环节,现场还邀请了成都市医疗保障局法规和基金监管处、四川省人民医院药学部、四川省人民医院实验动物研究所、德仁堂控股集团、四川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进行了《门诊统筹与基金监管政策宣讲》《药师队伍建设与成长》《轻微疾病的药学服务探讨》《DTP药房服务管理》《执业药师的职责与担当》专题讲座,为与会者提供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分享。在药师职场竞技表演赛中,11支由社会药房药学服务示范店和部分零售企业优秀药师组成的参赛队伍,通过“科普宣讲竞技表演赛”“患者服务情景模拟竞技表演赛”“处方审核竞技表演赛(中/西药)”“药历分析竞技表演赛”四个竞技项目,充分展示其在处方审核、药物治疗管理、患者咨询、用药指导、科普宣教等方面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评选出优秀奖23名,进步奖15名,突出创作奖4个,突出表现奖4个,金奖4个,优秀组织单位奖3家。


  据悉,本次活动是一场专业性、前瞻性、创新性的盛会,参赛药师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专业水平和个人风采,也赛出了行业的良好精神风貌。(阿杜)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