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药监局召开2023年省级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

  • 2024-01-04 09:43
  • 作者:贺一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贺一辰) 12月28日,陕西省药监局在石泉县召开2023年省级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总结2023年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乡村振兴定点帮扶重点工作任务。帮扶团成员单位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大唐石泉水力发电厂、中国船舶集团西安东仪科工有限公司、陕西省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陕西省药监局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相关医药企业代表,各帮扶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1


图为石泉县2023年省级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现场。(贺一辰摄)


  会议听取了石泉县乡村振兴工作介绍。挂职干部和中心村、牛羊河村、先联村、一心村、银杏坝村、油坊湾村等6个帮扶村代表分别汇报2023年工作和2024年重点工作打算,帮扶团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医药企业代表作了发言。现场还举行了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石泉县药品捐赠仪式,其麦(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与石泉县招商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


  会议指出,2023年帮扶团各成员单位围绕年度帮扶工作计划和任务,聚焦产业发展,着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在人才、智力、技术、资金等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保持政治定力,严守工作底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工作状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聚焦产业帮扶,助推乡村振兴。紧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积极与县上相关部门对接,聚焦产业帮扶,理出新思路、找到新路径,探索建设中药材、农产品初加工,开展订单式种植,用市场化手段推进产业发展,助推石泉县产业振兴取得新突破。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履行职责。驻村工作队要勇挑重担,认真履职,加强调查研究,做到村情民意心中有数,为民服务胸中有策。帮扶单位要关心驻村干部,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协调各方资源,共同推动帮扶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2


图为陕西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冯锋在中心村村委会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贺一辰摄)


  期间,陕西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冯锋,党组成员张宸还深入石泉县喜河镇和定点帮扶的牛羊河村、中心村调研,与镇村干部座谈,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入户慰问村困难群众。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