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设“中药监管科学”选修课 推动中药监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

  • 2024-03-14 15:30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024年,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研究院开设了“中药监管科学”选修课程,由天津市药监局和天津中医药大学专家授课。


  据了解,“中药监管科学”是一门新兴学科,需要政产学研多方面的协同推进,需要一批具有跨学科知识背景的复合型人才。天津市药监局与天津中医药大学于2020年9月共同成立天津中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着力推动中药监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


  3月9日,天津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胜昔为师生授课,讲授了我国药品监管法律法规体系和天津市中药监管科学研究等内容,让学生从政策层面了解了监管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和实践意义,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开阔了学术视野。


  “中药监管科学”课程的设立,完善了中药创制的全链条知识体系,让广大师生不仅关注具体的技术方法,也要了解面向成果转化的政策法规等制度要求,推动创新性技术方法向支持中药科学监管的新标准、新工具、新方法转化,为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杨菲)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