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开展“3·15”安全用药进社区暨过期药品回收宣传活动

  • 2024-03-15 16:26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13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围绕“激发消费活力”维权年主题,联合天津市药监局第一监管办等单位共同开展药品安全进社区暨过期药品回收宣传活动。


图为主办方执法人员在活动现场向群众科普药械知识。

图为主办方执法人员在活动现场向群众科普药械知识。


  活动在滨海新区渤海石油商贸中心前广场举行。活动中,各单位的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品)的方式为过往群众讲解安全用药的注意事项、药品日常识假辨假小知识、药械储存方法和过期药品回收的重要意义及回收点位设置地点等内容,有效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安全用药意识。


  活动现场,广大群众普遍就保健品进行了咨询,执法人员对大家关切的问题作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执法人员建议广大居民理性消费,根据自身情况到正规药店选购保健品,避免买到非法产品妨害个人生命健康。


  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接受咨询300余人,同时执法人员就购买使用医疗器械、选购化妆品等相关问题为群众答疑解惑。(杨菲)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