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药监局积极助推兰州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 2024-03-21 16:44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甘肃省药监局调研组深入兰州高新区,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甘肃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胜,兰州大学药学院、兰州大学白银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高新区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和中国兰州留学人员创业园,实地考察兰州积石药业、甘肃宜生康健生物科技、甘肃皓天科技及兰州肽谷研究院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研发路线、未来规划及个体化诉求,与高新区领导班子、多家生物医药企业代表展开座谈交流,各方就如何发挥兰州高新区创新研发优势,更好融入全省生物医药领域发展大局进行深度探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受校友经济、产业调整和优良营商环境等因素共同驱动,越来越多生物医药领域优秀人才和企业选择在甘肃投资兴业,这一趋势已在高端化学原料药、肽类药物、天然植物化学提取物以及关键研发耗材等领域催生出显著成效。兰州高新区作为本省医药创新代表性集聚地,成功培育并吸引了一批具备行业竞争力与创新能力的生物医药企业,为全省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提供了有益的经验与范例。


  调研组表示,甘肃省药监局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兰州高新区发展,为医药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政策指导和技术服务,助力打造更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同时,期待高新区和相关企业、高校院所进一步发挥甘肃省化学药产业创新资源富集、创新主体多元、创新生态活跃等优势,加强政产学研合作,做好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大文章,努力在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丁怡媛)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