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 2024-04-03 16:22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29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继民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余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波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叶阳欢摄)

图为会议现场。(叶阳欢 摄)


  会议总结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传达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通报、剖析典型案例,并提出要求。省药监局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围绕资金管理使用、防范廉政风险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省药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整治,深入开展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同时,对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视剖析,提出务必做到“五个从严”。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好省委“狠抓落实年”、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改进作风部署和省政府“过紧日子”的具体要求,转作风、树新风。在履职尽责、确保全省药品安全持续向好的同时,要坚持以纪束身、以廉树威、以正塑形,确保自身干净、廉洁从政。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廉政教育,扎紧制度笼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为药品监管事业全面发展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


  吉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局机关、检查分局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纪检委员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厅纪检监察组部分同志列席会议。(叶阳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