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第四监管办联合多部门开展GAP跨省延伸检查

  • 2024-04-12 11:52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以下简称GAP)实施,切实推进中药材规范化生产、加强中药材质量控制、促进中药高质量发展,近日,天津市药监局第四监管办联合市局药品监管处、药化审评查验中心、GAP认证专家共同对辖区中药注射剂生产企业使用的药材麦冬进行GAP延伸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麦冬的采收、种苗处理、新一轮种植、清洗、干燥、拣选等过程进行跟踪观察,查看相关人员及机构情况、各类制度文件、技术和操作规程、多效唑等生长调节剂禁用和检测情况,全面审查评估企业质量体系建设情况。对企业中药材供应商麦冬的种苗选育、体系文件制定、灌溉水质检测、产品委托检验、出厂放行等方面提出整改意见,有效提高企业对GAP理解认识,要求企业将规范化、科学化管理的理念向上延伸至田间地头、农事管理,贯穿中药材种植生产的全过程,并提示药品生产企业和供应商加强协作,共同提高质量管理意识,严把中药材放行、准入关。(杨菲)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