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品监管科学年会暨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 2021-10-29 18:56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24日,天津市药品监管科学年会暨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召开,这是天津市药品监管科学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成立以来的首次学术年会。本次年会由天津市药监局指导,天津市药品监管科学研究会和天津药物研究院主办,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天津中草药杂志社、天津京万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大会主题为“以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新工具迎接新形势的挑战”。


天津


  在开幕式上,天津市药监局局长王栩冬、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卢双盈出席会议并致辞。天津药物研究院副院长闫凤英、天津天士力研究院院长周水平、天津医药集团研究院院长李静,以及来自天津市医药科研、教学、企业、监管机构等的专家、学者和科技工作者8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究会理事长、天津药物研究院终身首席科学家刘昌孝院士致欢迎词,并以做了题为“药品研发全链条的监管科学”学术报告。刘昌孝院士在讲话中指出,研究会的创建得到了国家药监局、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药监局和天津市民政局等单位的关心和指导,得到各个发起单位的大力支持。批准成立以来,研究会的活动得到中国药品监管研究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药监局的支持和指导。希望研究会在“四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健康发展)形势下,以“四新”(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新工具)监管推进医药研发和产业发展。


  王栩冬在讲话中指出,天津市药监局作为天津市药品安全监管部门,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主动推进监管科学研究、促进科学监管。此次大会业内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分享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与监管科学研究成果,共商药品监管科学发展,必将为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卢双盈在致辞中指出,研究会胸怀“国之大者”,识大局,谋全局,邀请院士专家齐聚天津,共同交流展示相关领域成果,探讨科学前沿,推进学科建设发展,共同提升应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的能力和水平。研究会提出以“四新”应对“四新”的理念,意义重大。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志就我国疫苗发展为大会做了简要的视频报告,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会长张伟、国家药监局核查中心副处长翟铁伟、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院长程涛及天津市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刘雪莹等特邀专家分别就“我国监管科学发展”“基于监管科学的药品研发过程核查”“干细胞研究的监管特点和风险”和“发展监管科学,服务天津中药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主题报告。


  会员交流报告由研究会副秘书长王玉丽主持,研究会会员胡金芳、崔桅、白钢、周泽奇等业内专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从“新型生物技术药物非临床评价的科学监管”“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建设及项目管理”“基于近红外技术的中药材智能评价”和“基于监管科学的IVD研发质量过程控制”为主题,以自己的研究实例汇报了各自的研究成果。(杨菲)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