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乌镇健康大会暨第三届中国OTC大会在浙江召开

  • 2024-04-12 15:15
  • 作者:冯玉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冯玉浩) 4月8日—12日,由北京搜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等支持的2024年乌镇健康大会暨第三届中国OTC大会在浙江乌镇召开。本次大会以“韧性·驭变”为主题,聚焦非处方药(OTC)行业的现状和未来,吸引了来自监管部门、学术机构以及医药企业的近万名代表参会。


  当前,我国公众健康意识持续增强,非处方药的需求快速增长。智研咨询数据显示,我国OTC行业市场规模已由2015年的2400亿元上升至2022年的3596亿元。与此同时,伴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OTC企业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如何提升企业在经营中的“韧性”和“驭变”能力,提高企业竞争力,推动医药行业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成为众多医药从业者探讨的焦点。


  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当值会长、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闫凯境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目前, OTC品类正向着治未病、大健康领域快速扩容,要持续推动药品生产企业与流通企业间的工商合作,进一步打造OTC领域的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将药店打造成消费者自我健康管理的重要平台;加快推动OTC品牌建设,带动OTC大健康品类快速成长。


  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轮值会长、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鸿献在开幕式上也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他表示,要促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协同发展,要强化科技支撑,推动产业实现高水平创新;零售药店也要打造更加专业的团队,充分发挥其药事服务功能。


  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轮值会长、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华伟则围绕品牌创新、品质升级等内容,分享了“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OTC企业应如何实现创新发展”的相关思考。邱华伟表示,OTC品牌建设与升级要顺应大势,实现品牌建设与社会热点、公益活动的有机结合,不断赋予品牌新活力。


  大会开幕式的主题报告环节,来自药监系统的专家学者还分别对行业关注度较高的“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进展”“药品经营监管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与解读。


  此外,第三届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大会、中国医药广阔市场与基层医疗大会、中国医药数字产业论坛、DTP与慢病药房专业论坛等重量级峰会,2024年乌镇健康集市、乌镇夜话、西湖奖颁奖等特色活动也在大会期间召开,进一步展现了医药健康产业的创新活力,促进了医药企业间的合作交流。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