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第一监管办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专项整治

  • 2024-04-16 16:05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持续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天津市药监局第一监管办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有效规避、控制医疗器械上市后风险。


  第一监管办以问题为导向,线上线下相结合,分批次、分类别加强不良事件法律法规的宣贯力度,向企业开展不良事件工作指引,提高企业对不良事件监测重要性的认识,要求企业注册为国家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信息系统用户,并主动维护其用户信息,报告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督促注册人和备案人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完善的不良事件监测制度,主动收集、报告不良事件,按照“可疑即报”的原则,及时规范地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调查、分析、评价,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评价、早控制”。


  同时,结合专项整治和风险排查,强化对不良事件监测提示风险信号的分析和应用,针对不良事件超期未处置、定期风险评估报告逾期未上报、未主动维护用户信息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杨菲)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