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江西省药监局通报19批次不合格医疗器械 欧米纳医疗多批次产品检出药物成分

  • 2024-04-17 16:07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易真) 4月12日,江西省药监局发布《2024年第1期医疗器械监督抽检信息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对已核实的19批次不合格产品进行通报。其中,江西欧米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米纳医疗)生产的3批次医疗器械不符合标准规定。


  《公告》显示,欧米纳医疗生产的1批次远红外活血止痛贴(生产日期/批号/出厂编号:2023/08/03/20230801/)、1批次远红外关节止痛贴(生产日期/批号/出厂编号:2023/08/01/20230801/)、1批次远红外筋骨伤痛贴(生产日期/批号/出厂编号:2023/08/02/20230801/),均检出水杨酸甲酯。


  据一位医疗器械检查员介绍,远红外治疗贴作为一种通过发热对患部起止痛作用的敷贴类医疗器械,一般按照第二类医疗器械进行管理。而水杨酸甲酯作为药用,是一种非甾体类抗炎药,有一定的消炎、镇痛、活血化瘀等效果。如在远红外治疗贴中检出水杨酸甲酯,则说明该敷贴类医疗器械存在非法添加药物的情况。


  针对上述3批次医疗器械不符合规定,记者于4月17日致电欧米纳医疗。电话接通后无人应答,记者再次致电则无人接听。


  企查查显示,欧米纳医疗成立于2016年,法定代表人为曾文辉,经营范围主要包括第一类医疗器械的生产和销售、第二类医疗器械的生产和销售等。


  另据《公告》,除欧米纳医疗生产的3批次医疗器械检出水杨酸甲酯外,另有其他企业生产的3批次医疗器械也检出了水杨酸甲酯和其他药物成分,分别为:


  标示为贵州东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穴位贴敷(生产日期/批号/出厂编号:2023.05.10/20230505/)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合格项目为检出水杨酸甲酯;


  标示为江西绿源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痛贴灵(生产日期/批号/出厂编号:20220802/20220801/)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合格项目为检出水杨酸甲酯、双氯芬酸钠;


  标示为山东皇圣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远红外理疗贴(生产日期/批号/出厂编号:2022/01/10/22010111/)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合格项目为检出水杨酸甲酯。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