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第二监管办2024年“每周一课”系列活动第二期精彩开讲

  • 2024-04-17 16:51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切实提升基层药品监管能力,天津市药监局第二监管办在今年推出“每周一课”系列活动,近日,“每周一课”系列活动第二期精彩开讲。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邀请天津市日化协会秘书长羡志明作专题讲座。讲座从大家耳熟能详的“蜂花”“万紫千红”“郁美净”等化妆品品牌引入,以化妆品研发安全性、稳定性、舒适性、功效性四大原则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国内外化妆品发展现状、天津市化妆品发展历程、化妆品原料应用、防腐剂使用等内容,帮助监管人员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及企业研发生产现状;进一步了解到化妆品监管过程中涉及的儿童化妆品、特殊化妆品、化妆品原料、虚假宣传等可能存在的风险,使监管人员更加明确监管重点。


  讲座结束后,监管人员纷纷表示对化妆品行业发展有了宏观认识,为监管工作提供了现实支撑。第二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西青区作为天津市化妆品生产企业数量排名第一的聚集区,深耕细作“津沽美业共享提升”实景图是本年度的重点工作,不仅需要集全办之力之智,还需要市日化协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扩充了监管人员化妆品知识储备,也同市日化协会建立了沟通桥梁,为搭建共享研发平台创造了良好的开端。(杨菲)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