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北区市场监管局与区医保局开展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双随机 一公开”联合检查

  • 2024-04-17 16:58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落实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深化“双随机 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不断提升药品监管效能,4月11日,天津市河北区市场监管局与河北区医保局对辖区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开展双随机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系统随机抽取,对天津市伍泰堂大药房、老百姓大药房靖江路店等5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进行实地检查。通过现场查看、核对数据、抽查台账、查阅销售记录、系统数据分析等方式,以特殊管理药品、国家集采中选产品、中药饮片等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药店是否存在执业药师挂证情况、购进药品渠道是否正规、药品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处方药是否凭正规处方销售、药品网络购销是否合规、是否存在违法销售第二类精神药品行为等。(杨菲)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