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加强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期间<br>麻疹疫苗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5

   据SFDA网站讯  为保障国家麻疹疫苗强化免疫工作顺利进行,甘肃省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测与评价中心认真落实《关于加强麻疹疫苗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切实履行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测的工作职责,配合辖区内疾病预防控制系统做好加强麻疹疫苗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一是组织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文件内容,并通过“全国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系统”和“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系统”检索全省2010年9月11日以来因接种麻疹疫苗发生的不良反应以及其他安全性风险信号,未发现有严重、死亡、群体不良事件的发生。同时,及时与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就本辖区内麻疹疫苗不良反应监测信息和相关工作进行沟通。
    二是采取积极应对措施,要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科密切监测“全国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系统”和“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系统”,对发现辖区内麻疹疫苗严重、死亡、群体不良事件以及其他安全性风险信号要立即上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并抄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同时,要求各科室在今后的监测工作中,进一步重视疫苗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在做好日常监测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做好紧急状态下的应对准备工作。
    三是通过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及中心网站及时下发《关于加强麻疹疫苗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紧急通知》,向基层各监测部门传达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通知精神以及全省麻疹疫苗安全性监测工作动态,引起各基层监测部门的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期间麻疹疫苗的安全性监测工作。
    四是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保证通信联络顺畅,应急反应灵敏,信息处理及时。做到24小时值守上报网络及值班电话。一旦发生有关麻疹疫苗安全事件,立即按照中心工作程序进行上报及核查。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