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苏打菌落超标事件跟踪:超标产品上海禁售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新京报
  • 2014-09-06 07:58

上海市食品监督所表示,卡夫自送重检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卡夫仍未宣布是否招回该批次产品。资料图片

  据新京报讯(记者苏曼丽)针对卡夫食品旗下太平海苔梳打是否菌落总数超标,9月22日记者从上海市食品监督所证实,抽检结果的确是菌落总数超标,太平海苔苏打饼干(20050104)过氧化值、大肠杆菌并不存在问题。但由于检测出微生物超标,上海食品监督所仍然坚持该批次产品不得再销售。
  9月2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负责此次抽检工作的上海市食品监督所,该所所长顾振华告诉记者,在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通报里,只是笼统地写着“饼干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过氧化值、大肠杆菌超标”,但太平海苔苏打饼干却是由于菌落总数超标而被通报,该检测工作由上海市食品监督所委托上海市金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
  由于事后卡夫中国公司自送同批次产品到国家食品监督检测中心重新检测,并出据了合格报告。其中菌落总数与此前上海金山疾控中心的检测结果相差至少40倍,两份报告如何权衡?对此,顾振华表示:“根据国家规定,抽检产品中如果是微生物指标不得申请复检,相对稳定的理化指标才可申请重新检验,即使这样也得用当时检测的剩余样品做重新检测。菌落总数属于微生物指标,其污染分布非常不均匀,因此即使是送检同一批次产品,也不可保证该批次产品完全合格。”顾振华还表示,按照我国的法律规定,以抽检样品为准,该批次产品在上海不得再销售。
  由于9月22日一直未能联系到卡夫中国公司公共事务总监李玲平,对于公司是否会在上海之外的地区召回该批次产品,以及如何整改等问题,记者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