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医药企业流行物流外包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新华社
  • 2014-09-06 07:54

    近两年来,浙江省的康恩贝、赛诺菲、英特药业等医药企业纷纷将药品物流外包给第三方物流企业——杭州邦达物流有限公司,并与之结成了物流联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药品销售的基本特点是多品种、小批量。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销售终端从大中城市的医药商业单位不断延伸到中小城市的医院、药店、诊所等直接用户。医药企业以往运送药品的主要方式是依靠运输部门代运,货物代运发出后,由承运人将运输单据寄给客户,客户凭运单自行提货。由于中间环节不顺畅,货物不能及时到达客户手中的情况时有发生。其实,货运效率低、手续繁琐等问题恰恰是物流环节所暴露出来的管理问题所致,医药企业如果还是因循守旧,继续采用以往的运输方式,必然无法满足业务不断向中小城市辐射的需要;而自己设立区域配送中心,又会导致管理成本、经营风险上升。  
    为了适应医药销售发展的需要,康恩贝等公司选择了物流理念、服务理念都比较超前的杭州邦达物流公司,将药品的配送环节外包给这家专业的物流企业。邦达公司则根据厂家的要求将“门到门”的配送分成三个阶段进行:从重点区域、重点客户到一般区域、一般客户,再到全部区域、全部客户。由于第三方物流的介入简化了过去运送过程中的繁琐环节,货物直接由发货地送达客户手中,客户不必担心由于没能及时提货而造成货物的毁损,经营风险大大降低。  
    合作使双方取得了双赢。前不久,康恩贝销售公司与邦达公司共同在大区及客户中进行了“注册用户查询系统反馈意见”的调查,结果显示:满意率达到83%。这表明推行了近一年的物流合作方式得到了客户的基本认同,服务质量有了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