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丰城栀子减产 山西运城地道药材介升

  • 作者:刘红卫 鲁振坤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9:06

    江西丰城是全国著名的栀子主产地之一,受多种因素影响,今年栀子产量较去年减产2/3左右,目前产地鲜货产新已经结束,小贩正在积极加工之中。鲜货收购价1.3~1.35元,较去年的0.5~0.6元上升了两倍左右。目前产地的货多是炕货,且多已被客户购走,价格由产新初期的6~7元升至现在的8元左右。 
    山西省运城地区,大多县市地处运城盆地平原,土地平坦、土层深厚,有种植中药材的习惯,前些年广种生地、黄芩、丹皮、板蓝根等,近几年主要种植柴胡、丹参、防风等。今年丹参的种植面积略少于去年,干货从上月走快价以来,价格稳步上升,现统货已由上月的5.5元上升为现在的6元。鲜丹参收价也由上月的1.1元上升为现在的1.3元。鲜丹参产量不大,干丹参货量明显下降,本地虽然还有些陈货,但量也不多,现在求购人多,估计行情仍将上升。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