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协会建议严管保健食品网络销售

  • 作者:徐亚静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8:18

    据中国医药报讯 记者从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获悉,该会受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委托组织开展的“保健食品网上销售有关监管措施”研究近日结题。
    近年来,互联网销售保健食品发展迅速。有数据显示,到2008年底为止,全国有销售保健食品中电子商务网站200多家,而到2011年底这一数字已增长至超过1000家;2009年底,保健食品在电子商务渠道上的销量占其全部销量的1%,到2011年底这一数字已达到5%;同时,假冒伪劣、非法添加、夸大宣传等问题充斥着保健食品的网络销售。为规范互联网销售保健食品的行为,国家局委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开展 “保健食品网上销售监管措施”的研究项目工作。
    据悉,课题组通过收集与整理保健食品在互联网上销售的现状资料、研究相关法规、召开相关的研讨会、调研问卷等形式,形成了以下五条有关监管措施的建议:建立保健食品网上销售备案准入制度;建立证书标示制度;制定信息发布规范和交易规范;严格执法,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加强保健食品信息查询功能。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