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生物医药产业“十二五”规划通过评审

  • 作者:肖世艳 李冠霖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8:18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医药规划》)、《广西梧州西江经济带核心区概念规划》(以下简称《江西经济带规划》)分别通过了专家评审。 
    
    据了解,《医药规划》在规划内容上突出了壮瑶医药等区域特点,较为科学地提出了“十二五”时期广西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各个产业的发展方向及重点、产业布局以及保障措施等,具有较好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为加快广西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规划依据。 
    
    《西江经济带规划》围绕“循环经济”和“生态经济”两大主题,提出核心区要重点发展材料工程、家居建材、循环经济、综合制造和休闲养生五大产业组团,并配合发展物流商贸、地产、旅游会展、教育培训、文化创意和金融服务六大现代服务业。该规划围绕“一心(一江两岸)四组团”空间发展格局,将西江经济带核心区分为传统小镇景观、新兴综合城市景观、工业港枢纽景观、都市商埠文化景观和现代化合作特区景观5个区域,并结合现有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对核心区港口、交通、用地、岸线、市政设施等方面进行规划。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