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药创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超千亿元搭建公共服务平台

  • 作者:韦红建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8:15

    1月12日,重庆新药创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集聚重庆市80%具有新药研制资质的单位,将为重庆打造千亿元级生物医药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据重庆市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重庆新药创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包括西南大学、太极集团等高校、科研院所、医药企业和药物临床试验医院等约百家单位。联盟将开展项目对接、技术交流和产业服务,整合全市产业技术创新资源,实现科研和生产的紧密合作,推进新药成果产业化。  
    
    由于新药创制风险大、成本高,该联盟计划通过财政投入,搭建一个新药创制的公共服务平台,同时引导社会资金投入,如设立生物医药风险投资基金,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近年来,重庆市高度重视依靠科技进步培育和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十一五”期间,累计投入市级科研经费近8亿元,争取国家财政经费超过10亿元,已拥有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初步形成多品种、多剂型发展的生物医药产业格局。“十一五”末,全市生物医药注册企业近500家,生物医药产业总产值356亿元。到2015年,重庆市将力争培育年产值超亿元的生物医药大品种50~80个,年产值超百亿元的生物医药大型企业集团3~5家,年产值超亿元的生物医药企业100~120家,生物医药产业年产值超过1000亿元。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