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药产业持续高速发展 医药工业总产值今年有望突破200亿元

  • 作者:张宏柱 张一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8:14

    据中国医药报云南讯  记者张宏柱  通讯员张一报道  记者日前从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今年,云药产业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态势。1月~6月,全省制药工业实现总产值92.1亿元,同比增长28.2%。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云南医药工业总产值有望突破200亿元。 
    云南省委、省政府自2003年发出《关于加快发展云药产业的决定》后,云药产业得到较快发展。2009年,省委、省政府将生物医药产业列为云南三大生物支柱产业之一,提出把云南建成全国重要的现代医药产业基地。今年初,云南省成立了由省政府领导任组长,各有关部门参加的“云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并组建了云南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同时,推出了培育市场环境、加强市场监管和安全管理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助推云药产业步入发展的快车道。 
    在原有企业产值增加的基础上,新企业、新项目成为云药产业新的发展“引擎”。2010年,云南植物提取物产值较2009年增长460%,健康产品产值增长63%,中药饮片产值增长20.7%,中成药产值增长20.5%,化学制剂产值增长16.4%。这些增长,得益于产业发展思路的转变。据统计,2006~2010年,云南重组、并购企业达到30家,在一定程度上优化了医药资源配置,使产业发展找到了新的突破口,解决了一些药企面临的资金“瓶颈”问题。 
    今年1月~6月,云南省制药工业实现总产值92.1亿元,工业增加值31.6亿元,销售收入90.1亿元,利润总额10.5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8.2%、23.4%、53.3%和34.9%。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