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欲打造千亿元民族医药产业

  • 作者:孙洁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8:13

    据中国医药报讯  在日前举行的“广西中医药民族医药产业发展咨询座谈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组发布“广西打造中医药民族医药千亿元产业研究报告”时表示,广西将依据地理位置、气候环境等条件,对其辖区内各地市进行产业布局,争取中医药民族药产业产值在2020年达到1230亿元,不断壮大价格相对低廉的中医药民族药产业。 
    广西是医药资源大省,现有中草药物种4623种,居全国第二位,中药产业开发和药用动植物资源保护水平处全国前列。然而,因缺少强势医药制造龙头企业,广西中药工业2009年产值仅为92亿元人民币。目前广西拥有中药材一类国际贸易口岸4个,国家级和地方级传统中药材集散地3个,中草药种植、中成药销售、中药材贸易年总产值120亿元人民币。为此,广西力求做大中药民族药制造业,做优中药材种植业,做强养生长寿健康产业,做精中医药现代物流业,做尖诊疗设备制造和智能医疗产业。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