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今年大力发展人参产业

  • 作者:宦璐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8:12

    据中国医药报讯    近日,以推进吉林人参“二次创业”为目标的“人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长春成立。吉林省副省长陈晓光在成立仪式上表示,“人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人参产业技术创新,引领和支撑人参产业振兴与发展。" 
    他强调,未来5年吉林将打造长春、通化“一基一城”双核架构,差异化推进“5个医药百亿元地区”,协调发展中药、生物药、保健食品、化学制药、医疗器械“5大板块”,重点实施创新药物孵化基地、科技人参工程、保健食品产业推进、百项重大产业化项目培育、通化医药高新区建设等“5项重大工程”,加快培育医药健康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 
    成立仪式上,吉林省科技厅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药植所、康美新开河、宏久参业等8家单位签署了战略联盟协议。 
    据介绍,“人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以人参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与重大科技需求为出发点,集成和共享省内、国内技术创新资源,搭建联合攻关研发平台,解决人参产业发展中的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培育人参产业重大技术及产品创新的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