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医疗力推健康管理服务获成效

  • 作者:姜恒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8:10

    据中国医药报讯  记者从日前举办的“东软解决方案论坛”上获悉,自9月初在唐山市100个村庄布点以来,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内,东软集团与唐山市政府共同推进的“健康城市”活动已为近10万居民建起了健康档案,建立了覆盖全市的公共卫生管理数据中心,可基本实现对个人健康的监控、医院之间的信息共享和卫生服务系统信息化管理。 
    东软医疗IT健康与服务事业部负责人说,近两年来,东软医疗借新医改契机,积极整合内部资源,医疗IT业务,尤其是健康管理服务业务得以飞速增长。截至第三季度,今年东软医疗IT业务增速达到160%。自去年推出 “熙康健康管理服务解决方案”以来,东软医疗在全国各地积极与当地政府合作,共同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工作,迄今已经和8个城市签订了合作协议,在沈阳、唐山等地的健康管理服务业务已投入运营,计划明年将在15个城市拓展该项业务。同时,东软医疗未来还将尝试借助房地产、健康保险等产业发展渠道,大力推进健康管理服务业务;在区域健康建设过程中,积极探索制定健康管理服务业务及体检行业相关技术标准;收购数家海外健康监护生产企业,扩大海外市场,学习国外先进的健康管理服务理念与经验。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