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集聚效应促进江苏医药产业发展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8:08

    据中国医药报江苏讯  特约记者邵小青  曹佑义  通讯员滕志铭报道  日前,苏州高新区生物医学工程产业化基地招商又传喜讯,总投资超过6000万元的苏州柯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正式入驻该基地。截至目前,正式入驻基地的企业已达到9家,还有30多家外资企业表达出入驻意向。外商投资医药产业项目的增多,投资总额的增加,有力地促进了江苏医药工业又好又快发展。2009年,江苏规模以上医药工业实现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1000亿元大关。今年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医药工业实现工业总产值、销售收入、利税同比分别增长21%、26.6%和29.2%。
    据了解,江苏省医药产业利用外资主要呈现三大特点:一是投资来源地相对集中,主要来自美国、英属维尔京群岛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其设立的企业占江苏医药外企总数的77.5%。二是大企业集聚效应明显。葛兰素史克、阿斯利康、礼来、百特、辉瑞等一大批世界著名医药企业纷纷来江苏投资,为江苏医药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技术和人才支撑。江苏现有1000万美元以上外商投资医药企业398家,占总数的24.5%;投资医药总额117.1亿美元,占投资总额的83.5%。三是苏州、无锡和泰州医药产业外商投资较多。
    据江苏省统计局统计,2009年,江苏规模以上医药工业实现工业总产值达1079亿元,比上年增长27%。今年一季度,江苏医药工业继续保持又好又快发展势头,规模以上医药工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35.45亿元、实现销售收入328.06亿元、利税49.12亿元,各项经济指标继续居全国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