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与美国共建分子生命科学中心

  • 作者:盛骏
  • 来源:新华社
  • 2014-09-06 08:24

    据新华社信息上海7月28日电(盛骏)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联合建立的分子生命科学研究中心,26日在上海揭牌。这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在海外合作建立的首个科研中心。
    这家中心设在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所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将常年有终身教授及其研究生在此从事科研工作。研究中心发展初期,美方有3个研究组、中方有4个研究组共同开展工作,双方将就信号传导、水稻功能基因组、代谢和光合作用等领域的前沿性课题联合攻关,目前首个抗逆信号传导的研究课题已在进行之中。
    研究中心理事会主席由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裴钢院士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副校长柏斯波恩塞得教授共同担任。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则由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院士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宋仁美教授共同担任。
    这个研究中心由项目组织、教育培训和对外科技合作3个功能板块组成,本着开放、灵活和可持续的原则向任何第三方开放合作空间,逐步将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范围扩展到其它大学或研究机构。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世界一流的大学,其生物学研究水平居美国大学的前列。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所,近年来汇集了一批一流的研究人才,建立了配套的生物技术平台,在植物功能基因组学和信号传导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