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世界肺炎日”呼吁关注儿童肺炎

  • 作者:张建国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8:33

    据中国医药报讯  今年11月2日是首个“世界肺炎日”。作为“世界肺炎日”的发起团体之一,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呼吸学组在11月2日与人民网联合召开的发布会上,向全国的家长发出号召:立即采取行动,关注儿童肺炎。
    统计显示,全世界每年有100万名5岁以下的儿童死于肺炎球菌病,在我国,每年有3万名五岁以下的儿童因此而死亡。
    接种肺炎球菌和流感杆菌b型疫苗是儿童预防肺炎球菌病最重要的方法。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呼吸学组组长杨永弘教授说:“接种肺炎球菌病疫苗和流感嗜血杆菌疫苗,不仅可以预防这两种主要细菌引起的儿童肺炎,还可以减少细菌在孩子间的传播。”
    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呼吸学组在首个世界肺炎日向全国的儿童卫生工作者和家长发出呼吁,立刻行动起来,宣传咨询儿童肺炎信息,并尽早为自己的孩子接种疫苗,让孩子远离肺炎的危害。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