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强调儿童体检不要忽视性特征检查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新华社
  • 2014-09-06 08:29

    据新华社讯 七八个月的女婴乳房就开始发育,两三岁的女孩就开始来月经——武汉同济医院的儿科专家日前指出,近几年,我国儿童性早熟病例逐渐增多,性发育年龄有提前趋势,建议家长和学校多关注孩子生长发育情况,孩子体检时不要忽视其性特征检查。
    据了解,性早熟是一种常见的儿童内分泌疾病,多指女孩在8岁以前、男孩在9岁以前出现第二性征。其中,女孩性早熟发病率一般高于男孩。
    武汉同济医院儿童遗传代谢内分泌专科王慕逖教授介绍,儿童性早熟会带来诸多负面影响:由于性腺激素提前增加,骨骼闭合提前,性早熟患儿的身高普遍比正常发育的孩子要矮;生理早熟而心理不成熟,可能会导致性早熟儿童出现自卑、孤独心理,也容易出现性行为方面的问题,更容易受到性侵害,造成一些社会问题。
    该院罗小平教授分析,引起儿童性早熟的原因非常复杂,补品、食品中的添加剂、促熟剂以及农药、化妆品中含有的雌性激素,电视等各类媒体上的不健康内容等,都可能是导致儿童性早熟发生的因素。
    王慕逖教授还指出,目前,学校和家长在带孩子去接受健康检查时,主要关心孩子的身高和体重,却忽视其性特征的检查。建议学校和家长多关注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一旦发现异常,应立即去医院就诊,以免贻误治疗时机。同时,还要重视孩子的性教育,主动对孩子进行这方面的正确引导。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