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与南开大学全方位合作<Br>军地联合培养创新型医学人才

  • 作者:王继荣
  • 来源:科技日报
  • 2014-09-06 08:29

    据科技日报北京6月16日电(王继荣)  今天上午,解放军总医院与南开大学在人民大会堂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南开大学医学院合作协议》和《科学技术研究合作协议》。解放军总医院院长秦银河少将、政委文德功少将和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教授、校长饶子和院士在解放军总医院共同为“南开大学临床教学医院”揭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天津市市长戴相龙、总后勤部副部长王谦、国家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国家科技部副部长程津培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和国家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陈竺向合作双方发来贺信。两院院士黄志强、盛志勇、卢世璧、王士雯、母国光、葛墨林、李正名等出席了仪式。
    解放军总医院与南开大学以繁荣和推进生命科学技术进步为目标,以培养高层次创新型医学人才培养为突破口,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广泛的医学科学技术研究合作,特别是组织共同申请、实施国际和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建立咨询专家库,促进双方科研合作。组织联合学术研讨会,推进双方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双方将在临床医学、基础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医学信息自动化、新药等方面加强研究和合作,共享科研资源,发挥双方科技人才、重点实验室等资源,加强理、工、医结合,优势互补,共同组建一批创新团队,开展高水平、高效益的科学研究工作。双方在生物医药产业领域进行全面合作,以解放军总医院为临床基地,以南开大学为科研基地,在国家生物医药创新园的建设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以南开大学医学院和解放军总医院为平台,全面推进临床医学和基础医学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秦银河说,解放军总医院与南开大学合作是医院实行开放办院,走内涵发展道路的一项创新性举措,也是强强联合、共谋发展的战略举措,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管理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把我院军事医学人才的培养环境进一步向社会、向世界延伸和拓展。同时,我院也将成为南开大学的教学基地,承担南开大学7年制学员的见习和实习任务。通过院校联合,推动医教研水平的不断提升,对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创新型国家也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