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补充维生素E 不能防止认知力下降

  • 作者:鲁豫
  • 来源: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14-09-06 08:28

    据中国医学论坛报讯 一般健康的老年妇女不能从补充维生素E中获得认知方面的益处,这是美国波士顿Brigham和妇女医院的Kang医师等,分析妇女健康研究得出的结果。(Arch Intern Med 2006, 166: 2462)
    Kang说,在认知功能发生损害的过程中,氧化应激可能起了重要的作用。人们推测长期补充维生素E(一种强抗氧化剂),可能提供认知益处。
    在1992-1995年间,该项双盲妇女健康研究纳入39876名健康的美国妇女,随机隔日接受维生素E或安慰剂。从1998年开始,有6377名65岁以上的妇女,接受认知功能亚组分析与评估,每2年一次通过电话测定妇女的一般认知力、语言记忆和流畅程度。主要终点是所有测试的总体综合评分。
    结果在随机化分组5.6年时第一次评估发现,维生素E组和安慰剂组的总体评分没有不同,在治疗9.6年后,两组的总体评分也无任何差别。
    平均认知功能变化的总体评分随时间改变在两组是相似的,总体评分下降的相对危险,维生素E组对安慰剂组是0.92。
    研究者承认,该研究的局限性包括可能维生素E的剂量不够大,尽管存在这些问题,该试验结果结合其他研究提示,补充维生素E 10年左右,不能提供神经保护作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