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成立生物医药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促进会

  • 作者:付言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8:41

    8月28日,上海生物医药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促进会成立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张江生物医药企业孵化园举行。   
    
    上海生物医药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促进会是为响应国家加大中小微企业金融扶持力度的政策,积极解决生物医药行业内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由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携手民生银行、宁波银行、邮储银行等在沪分行,以及上海科技投资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产业金融服务平台。该促进会将根据上海生物医药中小微企业对金融服务的实际需求,依托上海市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和“六大”生物医药产业基地资源与渠道,联合银行、投资机构以及其他相关金融服务机构,改善企业融资环境,促进金融服务创新,共同探索打造符合生物医药行业特点的金融服务产品,为促进上海生物医药中小微企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海市科委主任寿子琪指出,目前,上海正着力推进“五位一体”创新体系建设,科技金融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新要转化为生产力,必须要有金融资本的支持。科技金融工作的推进,一方面需要政府搭台提供支持,另一方面需要依靠市场的自发力量。在这当中,企业应积极对接银行,银行也应转变思想,积极对接企业。随着直接融资比例的提高,未来融资市场只有积极行动、创新服务的银行才能占据优势。寿子琪说,科技金融要勇于承担风险、突破常规,才能占据先机、掌握未来。促进会要紧紧围绕生物医药,在专业判断、团队识别上提供参考意见,要在生物医药产业上做精做实,在这个平台上,把优秀的生物医药企业推荐给大家。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