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国家(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孵化基地建设顺利推进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科技部网站
  • 2014-09-06 08:40

    国家(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孵化基地建设自2010年启动以来,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创新药物研发、高水平人才团队引进等方面顺利推进,取得显著成效。    
    国家(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孵化基地建设自2010年启动以来,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创新药物研发、高水平人才团队引进等方面顺利推进,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生物医药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顺利启动运行。由省科技厅、成都市科技局、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打造的四川生物医药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集新药研发、信息服务、分析检测、成果转化、投融资服务等六大功能为一体,初步整合了省内外40多家各类型资源单位,建立了近40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的资源信息库。完成分析检测、新药临床试验、投融资等技术对接服务200余项,服务合同金额达1200多万元,接受企业综合服务需求近2000项,提供专家咨询服务644次。      
    
    二是新药研发与成果转化顺利推进。在研新药74个,其中一类新药31个,近两年获得专利授权120多项,专利申请50多项;糖代平胶囊、糖耐康颗粒、清菲软胶囊、郁金和胃胶囊、肿瘤靶向生物治疗药物DATR等5个新药进展顺利;“中药及天然药物高通量筛选技术研究”、“基因传递系统关键技术研究”等4项关键技术研究取得显著进展,申请发明专利3项。脂肪乳注射液、注射用胸腺肽α1大品种改造取得突破,申请发明专利2项,实现年销售5亿元。      
    
    三是高水平人才团队引进初见成效。基地有国家千人计划人才6位,四川省百人计划人才10位。引进了美国Vanderbilt大学终身教授、基因差异显示技术(DifferentialDisplay)和蛋白质三聚体化技术(Trimer-Tag)的发明人粱鹏博士以及团队,并在基地创立了“四川三叶草生物制药公司”,迅速建立了以三聚体技术平台为基础的自主新药研发体系,预计可在3-5年研制出“治疗癌症的特效药”;引进了“全美10佳青年医学科学家”、“MRC研究员基金”和“美国NIH科研基金”获得者姜和博士及其团队,并在基地创建了“成都海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迅速建立了具有国际同行业较高水平的GLP服务中心,健全了与国际接轨的项目管理体系,其国际临床前新药外包业务已居国内之首;引进了美国雅培公司和德国拜耳公司资深科学家陈元伟博士,成都睿智化学有限公司客户从已从08年的一个发展到现在的70多家。      
    
    四是国际合作研究深入开展。基本完成了“传统植物药国际合作研究”部分药材的基地筛选及质量评价工作,获得专利授权2项;地奥心血康已经向荷兰药审局递交全套CTD申请文件,获得发明专利1项;三七通舒胶囊制定了符合国际GCP要求的人体药代动力学研究方案,获得专利授权1项,取得专利PCT申请1项。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