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医药国际贡献奖揭晓

  • 作者:徐亚静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8:37

    据中国医药报北京讯 记者徐亚静报道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2月20日在京举行第四届中医药国际贡献奖颁奖大会。法国《中医基本名词术语中法对照国际标准》编委会和新加坡中医-生物双学士学位本科项目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分获团体和个人奖。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药国际贡献奖以对中医药的传播、交流与合作,以及中医药国际教育和制定国际标准等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体为对象,是中国科技部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目前全球范围内中医药领域惟一的国际奖项。
    本届中医药国际贡献奖评选于2010年9月启动,共收到世界各国和地区的申报材料28份,其中个人申请18份,团体申请10份。根据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经过社会、专家组评审,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副主席、理事投票,并在网上公示,最终评选出个人奖1名、团体奖两个。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称,中医药国际贡献奖的设立和开展有力地推动了中医药国际化的进程。目前中国与重要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间高层次合作机制建设得到加强,已经与世界上70个国家(地区)签订了含有中医药合作的政府协议91个,专门的中医药合作协议48个;初步建立了50个中医药医疗、科研、教育对外合作基地,中医药对外医疗、教育、科技、文化、产业合作逐年增加,一批中外合作项目在国际上引起关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