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康生物拟1.3亿元拓展体外诊断业务

  • 作者:任明杰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6-01-13 09:05

  本报讯 日前,美康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上海日和、山东日和、南京三和、安徽三和及上述公司的股东签署了《关于与上海日和贸易有限公司等四个公司部分股权合作协议》,拟分别收购上海日和、山东日和、南京三和、安徽三和4家公司各30%的股权,合计交易金额为人民币1.3亿元元。

  资料显示,上海日和、山东日和、南京三和、安徽三和是专业从事进口品牌体外诊断产品的综合服务商,是日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及试剂等多个类型产品在上海、山东、江苏、安徽4个地区的总代理,具有多层次的业务网络、优质医疗机构资源及多年丰富的行业经验积累,在上述地区拥有较强的区域性渠道优势和优质的客户资源。本次投资完成后,美康生物在产品种类、市场覆盖和销售渠道等方面将有较大的提升。合作对方的市场和客户资源也将与公司进行协调、共享,公司的产品线将得到进一步补充,竞争优势将进一步扩大。

  同时,美康生物表示,本次投资是公司在把握体外诊断行业服务、产品及需求升级所带来的发展机会后,推进公司业务全国扩张的战略之举。参股上海日和等4家公司,能够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线,提升公司营销网络竞争优势,提高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同时也为增强公司的行业地位、丰富产品线和提高盈利能力提供多层次的支撑,对公司未来开拓市场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任明杰)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