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西南互联网医院上线

  • 作者:胡芳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6-05-10 09:53

  日前,岗岭集团(旗下拥有1药网、1诊、方快1等子品牌)与贵州省共同建立的西南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运营。西南互联网医院立足于贵州省普定县,将直接向社区基层患者和边远地区患者提供在线医疗卫生服务,服务贵州,覆盖西南,面向全国,通过组建完整的分级诊疗体系,最终实现“让人人享受体面医疗”。

  我国西部地区,尤其是当地的农村地区,一直面临着医疗与药品资源匮乏的问题。2015年11月,岗岭集团与贵州省达成“互联网+医疗”合作共识。

  据岗岭集团副总裁、1诊互联网医疗事业群CEO张可帅介绍,西南互联网医院努力从以下3方面来解决西南地区的就医购药问题:

  一是借助互联网技术手段为患者提供便利。患者可通过“1诊”移动客户端,联系北京、上海、武汉、西安等地的300余名签约医生进行远程视频诊疗,并开具电子处方,然后由岗岭集团旗下的壹号大药房完成药品配送。

  二是与医院合作,提供配套服务。在诊疗过程中,如果涉及检查化验,患者将被安排至西南互联网医院的线下合作医院。据悉,西南互联网医院在普定县白岩镇设立了第一个卫生院工作站,并依托贵阳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普定医院组建了西南互联网医院中医院区,依托普定人民医院组建普定互联网医疗中心。

  三是降低诊疗费用,减轻患者负担。西南互联网医院面向普定困难人群提供定点帮扶,在全县远程医疗收费上,按照贵州省制定的定价最低标准收费,部分特定地区将享有医保支持政策。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