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发布2016年第29期食品抽检信息 9批次不合格

  • 作者:
  • 来源: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 2016-07-26 09:32

  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7月25日发布2016年第29期食品抽检信息,9批次不合格。

  近期,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对饮料、淀粉及淀粉制品、酒类等3个类别食品的监督抽检工作,共抽检样品313批次,已确认样品313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04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现予以公告。

  一、9个不合格样品涉及的标称生产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哈尔滨大鑫源淀粉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晶粉丝”检出二氧化硫;禹州市绿之源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薯你紫紫薯粉条”检出铝的残留量;黑龙江省林口县奎山乡陈家食品加工厂生产的“奎山陈家粉条”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黑龙江北方佳宾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北方佳宾北方壹号白酒”检出甜蜜素;黑龙江北方佳宾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北方佳宾银龙白酒”检出甜蜜素;黑龙江粮都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卧虎泉精品酒”检出甜蜜素;哈尔滨龙滨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精致龙滨酒”检出甜蜜素;中国•黑龙江彭集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大米酒”检出安赛蜜;黑龙江省双城花园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花园酒”检出甜蜜素。

  二、对检出不合格样品的生产经营企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黑龙江省食品安全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在第一时间通知辖区食品监管部门,责令企业停止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查明不合格食品批次、数量和原因,召回不合格食品,控制食品安全风险,全面进行整改。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时,请拔打“12331”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食品抽检合格-20160725-饮料.xls
食品抽检合格-20160725-淀粉及淀粉制品.xls
食品抽检不合格-20160725-淀粉及淀粉制品.xls
食品抽检合格-20160725-酒类.xls
食品抽检不合格-20160725-酒类.xls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