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举行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首届江西药品安全论坛

  • 作者:徐佳 程炫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6-10-27 11:02



图为2016年江西省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现场。
        
        10月25日,江西省举行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首届江西药品安全论坛,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李舰海出席仪式并讲话。
        李舰海指出,药品安全人命关天是天大的事。近年来,在国家总局和江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江西省医药产业快速发展,药品可及性问题得到较好解决,药品安全的形势总体稳定向好,各类药品质量安全水平稳定提高,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基本得到保障。
        李舰海强调,保障用药安全既是药品监管部门、生产企业、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的责任,也需要公众、媒体共同参与。监管部门要严把“上市关”,落实监管责任,确保“管”的安全。生产经营企业要严把质量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产”的安全。医疗机构要严把处方关,指导合理用药,确保“用”的安全。零售药店要严把销售关,规范用药服务,确保“买”的安全。消费者应增强用药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确保“吃”的安全。媒体应传播安全用药科学知识,强化舆论监督,确保“说”的安全。
此次江西药品安全论坛邀请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江西省中医药大学、江西省中医院的有关专家,分别就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药物相互作用、促进合理用药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报告。
        据悉,为面向公众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增强公众安全用药意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水平,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每年10月份,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统一开展药品安全宣传活动。今年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开设了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组织药品专家走进社区、学校、工厂、农村、机关等地开展药品安全知识宣教活动,开展户外药品安全知识公益宣传,组织媒体记者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巡讲和采风”等活动。(徐佳 程炫)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