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药学教育会议”召开

  • 作者:陆旅星 白毅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6-11-09 13:31

  本报讯  记者陆旅星 白毅报道  11月7日~9日,由国际药学联合会、中国药学会联合主办,中国药科大学和美国药学院协会承办的首届“全球药学教育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会议重点讨论并通过了《国际药学联合会关于全球药学教育的专家共识》(以下简称《南京共识》),发布了《关于药学从业人员及其发展的全球愿景(从教育和培训的角度)》《药学从业人员发展目标》等纲领性文件,在从业人员的综合执业技能、药学教育资源和质量等方面达成全球共识。

  会议围绕“为全球药学从业人员建立全球视野”主题展开讨论,旨在判明当前全球药学教育的状况,厘清什么是“理想的药学教育”,制定达成“理想的药学教育”线路图及克服困难的策略。会上,来自36个国家的代表采取现场投票的方式,就“共享全球视野”“药师技能的培养”“基础培训和领导力培训”“学校提供的资源和教学要求”等8个方面共60个话题逐一表决,最终形成《南京共识》,以“为全球药学从业人员建立全球愿景”,希望通过教育改革和培训推动药学专业人员的职业发展,满足社会对药学人才的需求。

  作为首届全球性的药学教育会议,本次会议在世界药学教育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也是全面展示中国药学教育发展水平、药学教育改革成果的一次大好契机。据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介绍,目前,我国药学教育在校生数量位居全球第一,每年招收本、专科生14万多人。随着此次大会的召开,我国药学界在世界的影响力必将进一步扩大,有利于深化我国药学教育改革,推动我国药学教育专家积极参与国际药学非政府组织活动,创建合作平台,开拓交流渠道,提升国际话语权。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共561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