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专项整治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 作者:张宏柱 李江映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6-12-01 14:31

        本报讯  近期,云南省昆明市、县两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全市网络订餐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整治,严厉打击网络订餐交易第三方平台、网络供餐餐饮服务提供者违法违规行为,取缔无证从事网络订餐经营的“黑窝点”“黑作坊”,进一步净化网络食品经营秩序,确保广大市民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为摸清辖区内网络订餐服务实体单位的底数,监管部门采取网络排查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以高校周边、商务集中区、大型社区等为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共排查出全市有“美团外卖”“百度外卖”“饿了么”3家网络订餐平台。监管部门对3家网络订餐平台昆明区域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其认真开展自查整改,立即清理、下架平台上的无证餐饮经营者,积极配合调查处理。

    昆明市、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线上线下联动,严格行政审批,加强对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加工制作现场核查把关。截至11月25日,该市共调阅辖区入网食品经营者信息3560条,现场检查线下实体店1685户,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监督意见书》450份,责令450户存在网络公示证照信息与实体店不符、环境卫生差、管理不到位等情形的经营户停业或整改,关停无证经营户36户,立案查处42户,正在介入调查72户,督促网络订餐平台下线已入网的无证经营户700多户,并对“美团外卖”“百度外卖”平台进行立案调查,将“饿了么”开展网络订餐活动的相关材料移交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核查处理。(张宏柱  李江映)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