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宜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南营监管所--挖掘自身潜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 作者:张皓亮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7-01-23 16:06

  图为湖北省宜城市南营监管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湖北省宜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南营监管所(以下简称“南营监管所”)所辖区域点多线长、环境复杂,是典型的“人少任务重”的基层单位,在这种情况下,一些人认为“他们不可能把工作做得好”。然而,南营监管所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2015年,南营监管所获评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首批基层执法规范化示范所。
 
  落实责任  南营监管所仅有4名工作人员,但所辖区域却有26家食品加工企业、作坊,31家餐饮单位,41家食品经营户,20家医疗机构,11所学校。为圆满完成食药监管任务,南营监管所不等不靠,挖掘自身潜力,实行目标管理,按照“网定格、格定人、人定责”的思路,实现辖区村(社区)网格监管员全覆盖,并按照标准,配齐了执法车、快检设备、投诉电话等办公设备。
 
  加强宣教  南营监管所建立了食品药品多功能培训教育基地,制作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专栏,不断提高公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同时,利用食品安全宣传周和执法检查活动,大力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工地的活动。
 
  多措并举  南营监管所强化痕迹管理,对巡查时发现的问题、遇到的困难,都作详细记录。针对学生就餐食品安全问题,南营监管所开展“小饭桌”治理,一方面严格执法,要求托管经营户必须依法办理经营许可手续,规范食物制作程序,保障学生饮食安全;另一方面,加强对学校、家庭、学生的宣传教育,加强与教育主管部门沟通,形成监管合力,引导学生学会辨别食品安全卫生状况,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张皓亮)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