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市杜绝药品流弊销毁过期特殊药品

  • 作者: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7-02-24 14:37

  本报讯  2月13日,福建省邵武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现场监督销毁了一批过期特殊药品。

  该批过期特殊药品共计403件,货值金额4.5万余元。执法人员对销毁药品品名、规格、数量、批号等信息进行核对后,监督经营该批药品的批发企业质量管理工作人员以先烧毁、后碾压深埋的方式对这批药品进行彻底销毁,并责令企业加强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的监测、干预,切实履行企业的管理责任。

  邵武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牢固树立“特药监管无小事”的监管理念,以“管得住、用得准、不流失、严销毁”为目标,建立完善药品生产企业特殊药品监管档案,从企业的生产资质、专职人员管理、所需特殊药品原料药品种、具体生产药品品种、年度采购方案、监督检查记录等方面进行规范,并定期对档案进行更新,防止特殊药品流入非法渠道。同时,邵武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全面加强药品生产企业所需特殊药品的原料药年度采购管理,督促企业按时上报年度采购计划,组织专人认真进行审核,严格按照企业生产实际对其采购量进行控制;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深入使用特殊药品从事生产的企业现场,重点检查专库设置、储存条件、相关资质证明材料审核及留存、票据管理等情况,确保特殊药品的购进、生产、销售、使用、库存数量以及流向清晰可查,有效杜绝了药品流弊事件的发生。(杨进 姚庆)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