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专项整治使用未依法注册医疗器械行为

  • 作者:蒋守福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7-04-05 10:58

为进一步加强福建省医疗器械使用环节监管,规范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日前,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专项整治方案,决定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使用未依法注册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


根据方案,此次专项整治将重点检查县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疗器械使用单位、被承包(或合作)的公立医疗器械使用单位,以及有被投诉举报等问题线索的医疗器械使用单位。检查的重点产品包括:中、大型医疗设备,如B型超声诊断仪、彩色超声诊断系统、医用X射线设备等医学影像设备(含医用X射线管、管组件或源组件),自动生化分析仪、免疫分析系统等临床检验分析仪器,多参数监护仪等医用电子仪器,诊断用纤维内窥镜等医用光学内窥镜设备,激光手术和治疗设备等医用激光仪器设备;高值口腔科材料,如齿科植入材料、定制式义齿等口腔科材料;植入材料和介入器材等高值医疗器械,如乳房假体、支架等植入材料和人工器官,PTCA导管等血管内导管;转让、捐赠医疗器械,检查医疗器械使用单位之间转让的在用医疗器械、医疗器械使用单位接受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或者其他非政府组织、慈善机构及个人捐赠的医疗器械。


福建省局医疗器械监管处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整治将于8月31日之前完成。希望通过整治,规范医疗器械使用秩序,严厉打击使用未依法注册医疗器械行为,特别是严厉打击使用走私医疗器械、使用二手翻新中大型医疗器械行为,并规范医疗器械的转让、捐赠行为。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