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加强传统 医药合作联合宣言》发布

  • 2017-07-11 13:56
  • 作者:于娟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宣言》明确,共同加强传统医学教育实践、治疗手段及执业人员培训;尊重、保护、促进并且适当地传播传统医学知识,深化对传统医药作为有利资源应用的安全性、有效性与服务质量的理解,发挥传统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和预后方面的优势;共同规范传统医药产品生产,推进2016年12月新德里传统医学高级别会议的成果;科学探索和创新传统医学知识经验,创新传统医药研发和保健;促进各国现代医学和传统医学从业人员间知识、经验和技术的有效交流。

  

与会者同时提出三点倡议:一是请世界卫生组织继续为金砖国家落实《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战略(2014~2023)》及其与世界卫生组织各成员国开展合作提供帮助;二是共同深化金砖国家政府部门及民间机构在传统医药领域的合作,促进在知识技术、科研经验、能力建设和研发项目等方面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三是欢迎并积极邀请其他感兴趣的国家政府部门或专业机构加入上述传统医药领域的合作对话。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