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落地海淀

  • 2017-07-25 16:19
  • 作者:王晓冬
  • 来源:中国医药报

该企业在初创及产品注册期间,北京市海淀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就一直给予密切关注,加速许可审批,服务企业创新实际,帮助企业打通创新道路。这是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在基层落地生根的缩影。
  

据海淀区局医疗器械监管科科长高飞介绍,在获知海杰亚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后,该局第一时间联系企业人员,了解最新情况,并在接到企业《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申请材料后,仅用3天就完成了审批制证。实际上,按照规定,这一过程需要用时30个工作日。
  

高飞告诉记者,近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医疗器械创新的政策,医疗器械企业迎来创新、创业的黄金期,海淀区创新医疗器械研发也随之活跃起来。该局对此高度重视,提前介入,鼓励创新,加快办事服务效率,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创新营造良好环境。
  

北京天智航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骨科手术导航系统,也是海淀区创新医疗器械产品的杰出代表之一,相关课题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去年,该公司拟建洁净车间及检验室,用以开发与骨科手术导航系统配套使用的无菌产品。海淀区局监管人员特地赶赴现场,就洁净间的合理规划与企业共同探讨。在接到该企业许可变更申请后,又第一时间联系上级处室、审评机构和受理办公室,次日就安排现场审核,加速审批审定进程。原定办理时限是22个工作日,此次缩减至5天,即完成了许可证换发。如今,该企业发展迅速,2016年销售额已达千万元。
  

海淀区局副局长魏美亮表示,自2015年国务院印发《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以来,该局认真学习改革精神,并付诸监管实践中。作为基层监管部门,常年在监管执法和行政审批的第一线,更要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使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精神落地生根,让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在海淀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