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案例获评全国稽查执法优秀案例

  • 2018-03-30 11:00
  • 作者:罗秋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报

  近日,山东省潍坊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办理的“潍坊市某医院使用未依法注册医疗器械医用无油空气压缩机(组)案”,在2017年全国食品药品稽查执法优秀案例评选工作中,获评全国食品药品稽查执法优秀案例。


  近年来,潍坊市食药监局针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特点,坚持问题导向,以查办违法案件、纠正违法行为、消除社会危害为目标,开展全方位稽查。


  稽查工作重点把握“三个度”:一是保证打击精度,对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关系密切、问题突出的重点领域和重点产品开展风险分析,实施精准打击;二是保证打击广度,注重从投诉举报、监督抽检、舆情监测等方面收集和发现食品药品违法线索,深挖细查,追根溯源,严厉打击危害食药安全的行业“潜规则”;三是保证打击深度,案件调查坚持全方位、全链条,不放过、不漏项,生产环节查造假、经营环节查售假、使用和消费环节查使假,做到查办一起案件,纠正一类行为,规范一个行业。


  2017年以来,潍坊市食药监局先后组织查处了假冒“牛栏山白酒”、假冒中药饮片、非法经营医疗器械等系列案件,集中排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1500余家,净化了食品药品市场。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